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留在春天的人

“小李,挺长时间没回家了吧。”

“是呗,孩子刚会叫爸爸,再见到估计就不认识我了。”

“我挺想我妈做的饭的,以前总是嫌她做的太咸了,现在只想再好好吃一次。”

“热干面虽然好吃,吃多了还是会腻啊。”

“总感觉这儿的麻酱没家里的好吃啊。”

“还是油碟有灵魂。”

“涮火锅怎么能没有麻酱?”

“油碟才是正统!”

“行了行了你们俩别吵吵了,小李小冯,又来了一个患者。”

“又来?国内不是已经治愈得差不多了吗?”

“这是国外的,刚才走错了。”

“不管是哪国的,他家里人得多难受啊。”

“谁的家人又不难受呢……算了,收拾收拾,一会儿还有人来看我们呢。”

“收拾啥啊,又看不见。”

“总要有个仪式感啊,今天不就是很有仪式感的一天吗。”

“以前总是觉得这是封建迷信,现在倒盼着这真能实现。好想见见他们啊,你们都什么时候从家里走的?”

“除夕走的,饺子都没吃一口,我妈还准备了韭菜鸡蛋馅呢,我最爱吃这个馅了。不知道这次她能不能给我捎过来。”

“我二月份来的,刚到武汉的时候感觉真吓人啊,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路灯亮着。”

“我家里就是武汉的,去年实习期刚过就开始忙了,一直没顾得上回家里,也不敢回去,总想着等过去了再回去,可是这次回不去了。我妈还给我准备了相亲呢。”

“思思你别哭啊,我们就在这里看着,看着病毒被彻底消灭,看着孩子们正常上学,看着老百姓摘下口罩,看着路边小吃摊重新营业。说到路边摊,我想吃煎饼果子了。”

“好了好了,真得走了,我妈今天肯定来看我,我还想多看她两眼呢。”

“走吧,可惜没能回家,见不到儿子了。没能陪他长大真是遗憾。”

“今天不让烧纸真是遗憾,感觉那边通货膨胀挺厉害的,不知道咱们这种啥都不带的人怎么在那边混。”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见到菊花不过敏吧。”

“今天来的人真多啊。”

“听,警报响了。”

“再见了,武汉的樱花很美,我们看见了。”

“再见了,下一个春天要替我们好好享受啊。”


有些人用明天换了我们的今天,有些人将自己留在春天去换我们的夏天。

山河无恙,是因为有你们在。

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评论
热度 ( 5 )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