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喂鸟】迟迟

短篇,一发完

脑洞速打:当目睹楚袅被杀的衙内穿回楚袅告白那天

(啊啊啊啊啊被刀太惨只能自己瞎编糖)

正文


“楚袅……”

韦衙内的手努力地向着女孩的手伸去,却在堪堪触碰的一刻失去意识。

 

“你觉着我还行吗?”

韦衙内脚下一个没踩稳,摔在了地上。

真实的痛感让韦衙内的意识回笼。

韦衙内抬起头,脑海中还是那个满身是血的楚袅,眼前这个完好无损的楚袅已经一脸关切地检查韦衙内有没有摔伤了。

韦衙内揉了揉摔得有些痛的屁股,难道……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不能啊,如果是幻觉的话,他又怎么会被打得那么痛,他的心又怎么会那么疼?

“你怎么……不说话?”楚袅有些内疚,小心翼翼地询问。

熟悉的情景再度上演,韦衙内觉得山上的风真大,把沙子都吹进他的眼睛里了。

“你怎么突然这么问?”

“当然是表明心意呀。”楚袅认真地回答。

“你不要耍我。”韦衙内迟疑着。你不要耍我,不要为我编一个美好的梦,然后再把它撕碎。

“为什么这么想?”楚袅困惑地看着韦衙内。

这一切,都和记忆里一模一样。韦衙内觉得,自己应该是回到从前了。

“是因为……是因为我的心思一眼就能看透,是因为我会赚钱,能让你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悠闲日子……对吗?”韦衙内急于求证心中的答案,眼眶红红的。

像一只急切的小狗,还挺可爱的。楚袅想着,伸手揉了揉韦衙内的头,“对呀,我就说衙内很聪明的,他们都不信我。”

楚袅的手很软,韦衙内贪恋着这份温柔,声音软了下来,“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

“因为这是你全部的优点了,并不难猜。”楚袅微微笑着,她的眼睛亮亮的。

“虽然听着像骂人,可是,我愿意让你过上这样的日子。”韦衙内认真地说。

“真的吗?”楚袅楞了一下,然后惊喜地笑着,“你真的愿意和我一起混日子吗?”

“真的,”韦衙内珍重地握住楚袅的手,“我愿意。”

“可是你还不知道我的来历呢,万一我是骗你的怎么办?”楚袅笑眯眯地问。

“我知道你的来历,你的亲人都去世了,所以你要替他们好好活下去。楚袅,你要记住,你不是替五个人笑,你是替六个人,别忘了你自己。”

“你是怎么知道的?”楚袅收敛了笑意。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韦衙内想了想,决定把故事稍微美化一下,“梦里我们成功了,七斋八斋联手成功杀死了元昊,然后功成身退,我们两个就一起退隐江湖,做了点小生意,赚了不少钱,过上了你想要的那个生活。”

“那个梦可真好。”楚袅想象着美好的生活,不由得欢快地笑起来。

“楚袅,我可以,摸摸你的眼睛吗?”韦衙内小声地问。

“我的眼睛?”楚袅歪着头看他。

韦衙内大着胆子伸出手,轻轻抚上楚袅左眼的眼眶,“你的眼睛,很好看。”

楚袅觉得韦衙内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他突如其来的温柔和浓烈的眷恋,像是自己在他面前死过一回又重生了一般。

但是心上人的触碰还是让楚袅红了脸颊。

韦衙内想起带着眼罩的楚袅,中了毒针又挖出自己的眼睛保命,该有多疼啊。

“衙内你怎么哭了?”楚袅放下羞涩,伸手擦掉了韦衙内的泪水。

“如果有一天,我们遇到了危险,你别管我,赶紧跑,跑得越远越好。”韦衙内带着哭腔。

“放心,我们还有这么多同伴,遇到危险我们可以一起应对的。”楚袅笑着安慰韦衙内。

韦衙内摇摇头,“我可以和伙伴同生共死,但我想让你活下去。”

或许是韦衙内的泪水太烫手了,楚袅摇摇头,松开了手,“衙内,我是八斋的人,我要和他们并肩同行,完成我们的使命。”

韦衙内很想告诉她,其实文无期为了让你活下去可以和你撇清关系,如果你不赶紧逃走就会死在元昊手下,你死去之后八斋就只剩下两个人了。可是看着意志坚定的楚袅,看着安然无恙的楚袅,韦衙内说不出这些残忍的话来让她伤心。

“衙内,等我们杀了元昊,我还清欠下的恩,我们就一起寻个地方混日子吧,就像你梦到的那样,我们去过自由自在的生活。”许是看到气氛沉闷下去,楚袅笑着安慰韦衙内。

韦衙内知道,楚袅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刺杀元昊的,她的意志不会因为自己的几句话改变,她终究是要落入那个既定的结局。

既然如此,就让他来改变这一切。

“好,等杀了元昊,我们就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到时候我做生意赚钱养家,你来帮我管账。”韦衙内一把擦掉了眼泪,笑意盈盈地看着楚袅。

“可我不太会管账啊。”楚袅说。

“我们可以雇个账房先生,挂你的名就行。”

“这样好吗?”

“没事,反正你是女主人嘛。咱们到时候天天吃香的喝辣的,到处游山玩水,想多开心就多开心。”

“听着真好,到时候家里雇些女使,每天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什么都不用操心。”

“那就这么说定了。”

楚袅点点头,“好啊。”

韦衙内和楚袅相视一笑,“好。”

韦衙内又一次拉起楚袅的手,拉起他之前拼命去够却够不到的手。

楚袅却不解风情地松开手,伸出一个小拇指,“我们拉勾。”

韦衙内哭笑不得,却听话地同楚袅拉勾。

月亮未满,月光也并不皎洁,四处全是光秃秃的石头。可楚袅却觉得这是她见过最美的风景。

“好啦,衙内,我就送你到这儿了,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楚袅收回了手。

“我不会忘的。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直到胜利的那天。”韦衙内说。

“我们都要活下去,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楚袅说。

韦衙内知道,这一别,就是三年后的再见。

三年之后,痛彻心扉。

他突然紧紧抱住了楚袅。

“保护好自己,自己的性命最要紧。这里明枪暗箭太多了,要记得随身带好解毒止血的药品。等我们再见的时候,无论境遇如何,我们都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想到重逢后的楚袅,韦衙内又忍不住哭了。

楚袅拍了拍韦衙内的背,“好,你也要注意安全。等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就一直在一起。”

“你答应我了就不能反悔了。还有我很快就要去做生意了,这次能赚好多好多钱,足够我们一生吃喝,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我的生意可不能没有女主人管账。”

“好,我不反悔,我会好好活着。”

“如果你感觉孤单,不要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我记着你。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想念你的。”

“我也会想你。”

“楚袅,”韦衙内松开了楚袅,“保重。”

“衙内,保重。”

韦衙内一步三回头地离开,楚袅笑着同他告别,直到他们再也看不到彼此的身影。

韦衙内暗暗下定了决心,他要回去同元仲辛他们讲述发生的一切,同他们商量对策应对后面的事情;他要跟着薛映赵简学习武艺,关键的时候能给楚袅博一线生机;他要好好经营生意,多赚些钱,和楚袅一起混日子;他要拼尽全力,去挽救那些死去的人。

等一切终结,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牵着楚袅的手,走向他们规划好的未来。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