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哲凡】霸道总裁和他弟弟的补课老师(1)

一个长度不定的狗血沙雕爱情故事,非典型霸总文学

主哲凡,文中有湖里其他cp或人随机掉落,出现cp时会在开头提醒,勿ky,不喜善用退出

人设ooc

本篇主哲凡,老云家、晰望村提及

正文以下


“喂,您好,我是贾凡。”一只巨大的花栗鼠发出甜甜的声音。

“您是说要给孩子补习英语是吧,您家孩子今年多大?哦,开学高二啊。那平时英语成绩怎么样?哦,哦,那什么时候开始上课?后天是吧,行,您把您家地址发给我吧,我后天下午三点过去。好的,再见。”

“凡哥,你找兼职了?”正在打游戏的方书剑抬起头。

“是啊,”贾凡放下手机,“是给一个高中孩子补习英语。”

“你不是已经被MXH小学录用了吗?为什么还要找兼职?”方书剑眨了眨充满疑惑的大眼睛。

“就职前总要有些经验吧,而且这边房租挺贵的,我不想花家里的钱。”贾凡摊在沙发上,像是一只失去灵魂的花栗鼠。

“凡哥,要不就让我和蔡蔡做你的室友吧?我们三个平摊房租,你能省不少钱呢。”方书剑放下手机。

“你们俩的钱不也是家里的吗?跟你们平摊和找嘎爸龙爸要钱有什么区别?你们俩给我乖乖住校去。”贾凡挥舞着手里的粉红色按摩捶。

方书剑拿起了手机,开了一局新游戏。

贾凡看着玩手机的方书剑,心里羡慕极了。一个月前,没毕业的他也是这样无忧无虑,想做什么做什么。自从决定离开家去邻省的M市发展,贾凡就下定决心不朝家里伸手要一分钱,如今手里的钱还是读博的时候跟弟弟张超一起炒股挣来的,根本就支付不起这边昂贵的生活费。他必须在就职前找些工作,挣到钱。刚才的那家开价十分令人激动,一个暑假补课,就可以挣到半年的房租。

贾凡作为老云家最大的孩子,从小就肩负着帮两位爸爸带孩子的重任,也格外的坚强独立,特别受弟弟们的喜欢。刚搬到新房子不久,家里的两个弟弟蔡程昱和方书剑就来他这里蹭住了。蔡程昱是他这几个弟弟中最一身正气的一个,尽管皮且嗓门大,但浑身上下还是散发着一股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辉。方书剑是贾凡最喜欢的弟弟,从小就是五个弟弟中最乖的一个,而且能歌善舞,给这个家带来了不少欢乐。

贾凡正想着如何挣钱以及怎么花钱,蔡程昱嘹亮的一嗓子吸引了贾凡的注意。

“凡哥,你看看,这双鞋好不好看,高不高贵?”蔡程昱捧着手机,献宝一般递给贾凡。

贾凡扫了一眼,就是限量版的运动鞋而已,鞋控弟弟能不能淡定点?

还有,这双鞋都快赶上你哥哥一个月的房租了,你能不能不气你哥哥?

方书剑饶有兴味地凑过来,一左一右地围着贾凡讨论运动鞋。贾凡表示:我是贾凡,你们俩是真烦。

 

很快到了约定的日子,贾凡按照地址找到了小区。是M市的别墅区,里面的房子大小各异,风格也迥然不同。每一栋房子看起来都各有各的美,但是结果就是,特别不好找到正确的位置。

“您好,请问203号怎么走啊?”贾凡走了一圈也没找到,只能拉住一个穿着运动衫,显然是刚从健身房回来的年轻男人。

年轻男人看了看贾凡,皱着眉思索了一下,随手指了一个方向。

贾凡感激地道谢,匆匆离开了。

“深爸,你有邀请什么客人来家里吗?”年轻男人在贾凡走后,掏出手机打电话。

“没有啊。”电话那边传来周深轻快的声音。

短暂的停顿之后,周深像是想起了什么,“我给彩虹找了家教,这个时候差不多快过来了。”

“那你知道家教长什么样子吗?”年轻男人问。

“不知道。是个男的,听声音感觉甜甜的,年纪不大。是个刚从波兰留学回来的博士。”周深说。

年轻男人的脑子一下子短路了,直到挂断电话才意识到什么,立刻向着他随手指的方向跑过去。

那个方向也能拐到周深家,只是实在是有点绕远,大概要再绕一圈。

终于追上了贾凡,贾凡疑惑地看着满头大汗的男人,递给他飘散着香味的一包纸巾。

“这边不太好找,我带你去吧。”年轻男人说。

贾凡觉得自己简直是太幸运了,“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个好心人。”

年轻男人看着贾凡笑得像是一个甜心大天使,不由得觉得心虚。

到了周深家里,贾凡又露出了天使般的甜美笑容,“真的非常感谢。”

年轻男人表示这没什么。贾凡心里对这个人的好感又增加了。怎么会有这么帅气,身材这么好,又这么热心肠的人呢?他为了陪自己找到,又硬生生绕着小区转了将近一圈。他的声音很低沉,特别有磁性,简直就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完美男人啊。

直到那个男人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深爸,我回来了。”

贾凡开始反思刚刚自己是不是被坑了。

“大哲,回来了。”周深眼尖地看到李向哲身后的贾凡,“你就是贾凡吧?”

“是的,您好。”贾凡客气地和周深握手。

“实在是不好意思,这里不太好找,刚刚我又忙着整理资料,忘了接你。”周深倍感抱歉。

“没关系的,是我应该早来一会儿,”贾凡看了看表,“还好没迟到。”

“快进来,累了吧,先吃点水果。”周深热情地招呼贾凡到沙发上坐下。

“我不累,请问我可以和孩子交流一下他的学习情况吗?”贾凡乖巧地坐着。

“稍等啊,”周深笑了笑,转身去蔡尧的卧室将蔡尧带出来。

周深家里房子很大,周深一离开,就显得空空荡荡的。李向哲在贾凡不远处坐着,尴尬地不敢看贾凡。

贾凡想说些什么打破尴尬,“你家还真是不好找呢。”

李向哲扯起嘴角笑了笑,“是啊是啊。”

更尴尬了。

不过周深和蔡尧的到来很快就打破了尴尬,“蔡尧,这是凡凡老师。凡凡,这是蔡尧。”

贾凡立刻起身握手,心里不禁感叹,这孩子是真高,有两米了吧?

“老 师 你 好,我叫 蔡 尧。”蔡尧慢慢吞吞地说。

贾凡心想,这是亲生的孩子?怎么爸爸语速这么快,儿子说话这么慢?还有身高,也十分不像是一家出来的。

“你好蔡尧,叫我凡哥就行。”贾凡心里吐槽,但是面上还是温和地笑着。

“彩虹,带着凡凡去书房学习吧。”周深说。

贾凡点点头,跟着蔡尧进了书房。

贾凡没想到的是,蔡尧的发音可以这么差。

在一遍遍耐心地纠正后,蔡尧的发音终于进步了一点点。贾凡开始了下一阶段的训练。

等到结束今天的课程,贾凡感觉已经丢了半条命。

“凡凡,蔡尧的学习情况怎么样?”周深一脸期待地看着贾凡。

“蔡尧进步很快,只是还需要多练习。”贾凡说。

“彩虹,谢谢凡凡哥哥没有?”周深伸手拍了拍蔡尧。

“谢 过 了。”蔡尧没有灵魂地说。

刚刚那节课,累死的不只是贾凡,还有屡败屡被迫战的蔡尧。

“这节课就先结束了,明天我还是这个时间来。叔叔再见,蔡尧再见。”贾凡礼貌地跟他们道别。

“我送你吧。”李向哲拿起车钥匙,换上球鞋。

“啊,不用麻烦了,我想我可以找到回去的路。”贾凡说。刚刚的尴尬还历历在目。

“我正好要开车出去,可以把你送到小区门口。”李向哲说。

“凡凡就跟大哲出去吧,小区里面要走很久呢。”周深说。

“那好吧,谢谢你了。”贾凡妥协了。他是真的没力气多走路了。

贾凡乖乖坐在副驾驶,身心俱疲的他看着窗外的风景。李向哲沉默地开着车,犹豫着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到了。”贾凡率先开口,李向哲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小区门口。

“谢谢你了。”贾凡道过谢,依依不舍地离开座位。天知道他有多不喜欢运动。

“我叫李向哲,是蔡尧的哥哥。”李向哲看着贾凡的背影,终于喊出了犹豫了一路的话。

贾凡回过头来挥挥手,表示知道了。

李向哲重新坐好,向贾凡相反的方向拐弯。其实公司的事情没那么急,但是他总是要找点理由送送贾凡,不然感觉良心不安。

说到找点理由,那他为什么不顺便把贾凡直接送回家?

李向哲意识到这个问题,想着开出去都不到五十米,立刻掉头找贾凡。

街上已经没有贾凡的踪影了。

从小区门口到最近的车站至少要走五分钟,而且这一路上没有出租车的影子,那贾凡是怎么凭空消失的?

真是一个谜。

评论 ( 14 )
热度 ( 13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