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昱宝穿书奇遇记(18)(完结)

穿书杏转,注意避雷

蔡蔡视角

主棋昱,有小凡高和哲凡和一点点双云


我叫蔡程昱,一名普普通通的声乐歌剧系研究生。

我出于好奇点开了朋友转发的一篇他和我男朋友的同人文的链接,然后我就穿越进那篇同人文里,当了一回恶毒女二。

其实根本也不是什么恶毒女二,恶毒女二能干的事我一件都没干成。

反倒是死了好多回。

我的朋友们也陆陆续续地穿越进来,大家一起完成主线剧情,寻找回去的方法。

最终在大家齐(根)心(本)协(没)力(用)的努力下,大boss终于自杀,我们也终于回到正常的世界了。

啊,正常的世界真美好。


我和子棋是同一时间醒来的。

在书里的世界,我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蔡父的尸体,那位为了权势勾心斗角百般算计的中年人,以决不屈服的姿态死在了我们眼前。这让我醒来的时候恍惚了很久很久。子棋的最后一眼是惊慌失措的我,所以他醒来便一言不发地将我拥入怀中。

嗅到子棋身上熟悉的气息,我才有了回到真实世界的真实感。

“子棋,我做了好长的一个梦啊。”

“我也是。”

“我看到古代女装版的你了。”

“我也是。”

“所以你最后还是看了威风糖糖的文么?”我从子棋的怀里挣脱,“你不是说你不看威风糖糖,只看棋昱么。”

“那个蔡啊,我觉得我还是没太睡醒,我要再休息一下。”子棋翻身欲睡。

“给我起来,”我把子棋拉起来,“你休想趁我不在再回去跟李向哲谈恋爱。”


确定了这不是一场梦而是一场集体穿越之后,我们穿越小队的几个人聚集在了一起。

对了,穿越小队这个名字是我取的,别问为什么,问就是高贵。

“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黄子弘凡见到我就是一阵声波攻击,“要不是你非得回来,我和羊羊的孩子都出生了,那可是我们俩的亲生骨肉啊,血浓于水啊,我们俩有个孩子容易吗,现在的条件又不允许我们俩生,我们俩也只能在那里有一个,好不容易有了,结果连个面都没见到啊,你赔我孩子啊啊啊啊......”

“阿黄,回来。”高杨站在一旁,笑着招手。

“我不,我要替我们的黄小羊讨回公道。”黄子弘凡继续纠缠我。

我被烦的没有办法,直到佳哥拎着黄子的后颈皮把他拎走。

“实话说啊,这次穿越之旅还挺有意思的,就是有点无法直视晰哥了。”佳哥松开皮孩子,和我们坐在一起聊天。

“我也是,”张超附和,“还有龙哥和嘎子哥,你们真是不知道杏转的龙哥有多辣眼睛。”

“怎么能辣眼睛呢,”作为龙哥,哦不是胧姐的表妹,我有必要站出来捍卫姐姐的尊严,“明明就是上天入地举世无双的大美女,嘎子哥亲口说的,你们这些人不懂欣赏。”

“蔡程昱你可做个人吧,你知道天天跟杏转的你在一起,我心里有多煎熬吗。”琦哥不疼我了,琦哥不爱我了。

“可是杏转的你我还是接受良好啊,我还教你做火锅吃你忘了吗。”我痛心疾首。

“蔡蔡的火锅确实好吃,这几天都把我吃胖了。”不愧是吃了我无数顿火锅的深哥,关键时候记得替我说话。

“要不是我在宫外,就去找你们蹭火锅了,”凡哥叹气,“宫外做的糕点还不如我家楼下的小蛋糕好吃。”

“那就让李向哲给你买!”黄子说,“李向哲和龚子棋在一起太辣眼睛了,诶凡哥你别瞪我,我的意思是李向哲挺帅的但是龚子棋不行,龚子棋你还能再做作一点吗?”

黄子弘凡,亏我还试图撮合你和高杨,你就是这么对我的子棋的吗?

“我无所谓,”子棋耸耸肩,“只要李向哲不天天对我亲亲抱抱举高高就好了。”

佳哥一脸惹的表情,“龚子棋你注意点嗷,这边还有你们俩的原配在呢。”

子棋挑了挑眉,然后捧着我的脸啵了一下。

“我最喜欢的还是蔡蔡。”

“呕,不行了,我要吐了,呕。”黄子夸张地做着呕吐的动作。

“你礼貌吗你礼貌吗龚子棋你礼貌吗?”深哥大声质问。

“我觉得子棋不管是男装还是女装,都是最好看的一个。”我故作娇羞地说。

“滤镜哪儿来的,和嘎子哥批发的吗?能给我一个吗?我怕我不带滤镜会忍不住打死你们俩。”张超说。

“小张总有钱可以自己买,你不是经商奇才吗,生意能从京都做到草原。”子棋说。

“怎么,书里的人设要拉出来说吗,那书里我还是蔡蔡的追求者呢,你跟他也就是个情敌。”张超逻辑突然上线。

“说到书里的情节……你们有谁完整看过吗?”深哥似乎想起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来。

“谁看这个啊,好不容易出来了万一又回去怎么办。”佳哥摆摆手。

“没看过,我现在想一想你们几个女装的样子就脑袋疼,还辣眼睛,别提看文了。”张超火速摇头。

“怎么能说羊羊辣眼睛呢,羊羊明明那么美,那么好看,简直就是仙子下凡好吗,能让你看到是你的荣幸!”

“那你看了吗?”张超眯着眼睛质问。

“我当然没看了,羊羊就在身边看什么文。倒是你,是不是因为对蔡蔡爱而不得太难过所以恼羞成怒不看文。我跟你说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同人里的东西做不得真,你看里面李向哲和龚子棋天雷勾地火的,现实里还不是一个乖乖哄贾凡,一个天天找蔡蔡贴贴。”

“阿黄,”高杨笑着拉住了黄子,“再说下去我就救不了你了,我打不过张超。”

“歪楼了,刚才的对话不算!”深哥拍了拍手,“真的没人看过结尾吗?我还挺想知道的。”

“为什么不问问罪魁祸首李向哲呢?”还是我最聪明最智慧。

“对哦,”凡哥掏出手机,“我这就叫他过来。”

哲哥很快就加入了我们的聚会。我们不约而同地隐瞒了这一次的集体穿越,直接问他有没有看过这篇文。

“当然没有啊,我就是随手一转,谁看自己的同人文啊。”哲哥一脸无辜。

大家的目光转向了我。

“我也没看自己的同人啊,我就是看了看我男朋友的同人啊。”我也很无辜。

“蔡蔡,”深哥语重心长,“要不然,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吧。”


是的,没错,看结尾的任务就交给了我。

现在他们在我身旁围成一圈,打算看我会不会再次穿越。

其实我也很担心会不会穿越回去,谁知道再穿越还能不能有回来的好运气,我小心翼翼地点开链接,然后……

无事发生。

我看了看文章的后续,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怎么样蔡蔡?结局很悲壮?”或许是我的表情太过凝重,大家的神色都变得担忧了起来。

“不对啊这应该就是个沙雕文啊,会不会是你的结局不太好?”

“到底怎么样了你就跟我们说说嘛,你放心什么结局我们都能接受的。”

看着大家关切的神色,我轻轻摇了摇头。

“这个作者,”我叹了一口气,“她鸽了。”


聚会结束,我和子棋回到我们的家。

“子棋,你会想念在那里的日子吗?”

子棋不明所以地看着我,“是挺难忘的,但是不至于想念吧。”

“我很想念那里的日子。”我说。

子棋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走到我身旁,轻轻抱住了我。

“我会想念在那个世界的父亲和母亲,想念他们对我的好;还会想念那里的小侍卫小丫鬟;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人。”

“谁啊?”

“是你。”

“我?”子棋疑惑地看着我。

“我很想念那个龚紫琦,女版的龚子棋。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仍然记得,在水牢里,在我的弥留之际,重获自由的她突然回来,大声地质问我。

我以为我还能再和她说说话,多听听她的想法,却没想到那是我和她的永别。

子棋默默地将我抱紧,“可惜,我没能遇到蔡澄玉。”

是啊,我也没能遇到她。

“不过还好,我拥有蔡程昱。”子棋轻轻地亲吻我的额头。

关于龚紫琦的遗憾突然烟消云散。

“还好,我拥有龚子棋。”


end


完结啦

感谢大家的阅读

咕咕了这么久,我鞠躬致歉

顺便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