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明侦】重启少女时代(1)

时空穿越流,cp很多,写到哪对算哪对

尽可能保证日更!如果咕咕欢迎评论区骂我


蓉护士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匆匆忙忙地赶到更衣间换上衣服。她约了多年的姐妹们,准备共同进行她们两个月一次的聚餐。

蓉护士刚离开更衣间,便看到张医生站在护士站前,一手插兜,一手拿着病例报告,低头仔细地看着。

“张医生还在看患者的报告啊,这次的病人是不是很棘手,让我们年轻有为的张医生也束手无措了。”身边的护士小声嘀咕。

蓉护士叹了一口气,她已经连续加班了一周,如果现在碰上了张医生,势必会被留下分析病情。

“蓉护士,你说,像张医生这样每天泡在工作里的人,到底有没有自己的生活啊。”护士还在说。

“我不知道,”蓉护士摇摇头,“但我知道,要是再不走,就会牺牲掉我们的生活。”

护士觉得蓉护士说得有道理,拉着蓉护士迅速离开。

“蓉护士。”蓉护士身后,张医生的声音响起。

蓉护士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她僵硬地回头,正对上张医生的眼睛。他的神色一如既往,平静无波,让人看不出心思。

“张医生还在忙啊。”蓉护士讪讪地笑。

“不好意思,忘了你今晚休假,不过你可以帮我给3床换了药再走吗?”张医生嘴上说得客气,但没有任何不好意思的样子。

“是我应该做的,张医生稍等,我换上白大褂就去。”蓉护士小跑着回到更衣间。

好吧,这次的约会又要迟到了。蓉护士认命地换回衣服。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临时换个药,”蓉护士急匆匆地推门进来,见到房间里的人,忽然一愣,“戚呢?”

“戚在加班,说让我们别等她了。”吴人爱语气中带着失望。

“你工作辛苦,快来吃饭吧。”鸥记者体贴地为蓉护士拉开椅子。

“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完整地聚过了,想不到现在连四个人都这么难凑齐。”吴人爱说。

蓉护士叹了一口气,“好像工作之后,我们都没有自己的生活了。”

“是啊,每天都是跑采访和写稿子,好不容易喘一口气,又有别的事发生。”鸥记者撇撇嘴。

“戚也是,被公司压榨007,都看不到她的影子。相比之下我还算清闲,可是每天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工作都是大量重复的工作,看不到自己的价值。”吴人爱说。

蓉护士听着朋友们的抱怨,想了想自己的生活,只觉得荒谬,“所以,我们到底在做什么呢?当年我不管不顾地报了医科大学,可是我根本不是当医生的这块料,再加上爸爸的事情,就去学了护理专业,当了护士。现在回过头想想,我当初真的没有找到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得了吧,你当初就是恋爱脑上头,”吴人爱终于笑了笑,“当年你暗恋张,打听到人家要去医科大学,就自己改了志愿去了医科大,谁都没拦住你。”

“可是我也没有追到他啊,”蓉护士耸耸肩,“尽管他现在和我在一个科室,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也追不到。”

“还不是你太怂,”吴人爱顿了顿,“不过,鸥,你和魏怎么样了?在一起这么久了,什么时候考虑结婚?”

“我和他啊,”鸥记者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水,“分了,上个月就分了。”

“为什么?怎么也没跟我们说?”蓉护士问。

“我们都太忙了,他在mgq做秘书,压力很大,和我一样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在分手前已经好久没联系过了,有什么事情也都是自己扛着,和单身没有区别了。也是分手之后我才知道他正在经历职场暴力,可是他为了我的情绪,什么都没说。我们大概都需要一个能毫无顾忌地发泄情绪、陪自己的人吧。而且你们压力也很大,我还是想和你们分享一些开心的事情,这些不开心的就算了。”鸥记者平静地说。

“太可惜了,你们从高中走到现在,十六年了。”吴人爱说。

“如果重来一次,我们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分手吧。我不会放弃我的事业,他也不会放弃他的。”鸥记者坚定地说。

“既然无法并肩,及时放手也是好事。”蓉护士拍了拍鸥记者的肩。

“好了,别聊我了,吴,你最近怎么样?”鸥记者问。

“我嘛,最近也没啥事,就是从家里搬出来之后,我不是一直跟你们说有人跟踪我嘛,那个人是我爸爸。”吴人爱说。

“啊?是那个当年抛下你和你妈妈直接走了的爸爸吗?”鸥记者很吃惊。

“就是他,”吴人爱点点头,“他发现我在这里,就一直在观察我。我告诉他既然抛弃了我,就不要再踏足我的生活。后来他就搬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吴人爱说。

“吴,”蓉护士握住吴人爱的手,“无论如何,我们都在。”吴人爱点点头。

“哦对了,”鸥记者好像想起来什么一样,“你们还记得咱们班里的鬼少女吗?”

“记得啊,就是那个想和撒霸王一起去香港,但是撒霸王入狱之后就休学去发廊打工的鬼少女。”吴人爱说。

“我前两天跑采访的时候遇见她了,她的变化可真大,已经看不出从前的样子了。现在她到处打零工,还带着两个孩子,最大的那个看起来七八岁了,小的那个三四岁。她说自从撒霸王进去之后,就混混僵僵地过日子,随便嫁了人,成了家,她觉得一生也就这样了。”鸥记者平静地说。

“要是当初撒霸王没有杀掉她的养父,或许他们还有机会一起逃去香港。”蓉护士双眉紧促。

“哪来的那么多如果,或许长大就是,与当初设想的自己渐行渐远吧。”吴人爱说。

“行了,快吃点东西吧,一会还要去赶采访,”鸥记者给蓉护士和吴人爱夹菜,“就算相聚的时间很短,我也很庆幸最后身边还有你们。”


吃完晚饭,蓉护士接到了张医生的电话。

“张医生,哦哦,好的,我这就回去,大概十分钟就到。”

蓉护士挂断电话,回过头去,鸥记者已经醉了,她靠着吴人爱,唱起了歌。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蓉护士愣了愣,但还是缓过神来,替鸥记者擦掉了眼泪。

“我先走了,突发情况。”蓉护士冲她们笑了笑。

“好吧,注意安全。”吴人爱摆摆手。

蓉护士点点头,略显单薄的身影立刻融进了黑夜中。

十六岁的蓉一直奢望着有一天接到张的电话,三十二岁的蓉护士最不愿意的就是接到张医生的电话。

从前的张,是蓉对甜蜜爱情的幻想与期待,是提到就会脸颊泛红心跳加速的少年。

如今的张......蓉只会把他和冰冷的手术台联系在一起,还有每一个令她心惊胆战的来电显示。

十六年了,我还喜欢他吗?

未待蓉想清楚,她已赶到医院。

时间过去八分钟。

蓉护士换好衣服,走到张医生的身后,跟着他走进急诊室。

最后,她还是选择像十六岁时一样,跟随他的脚步,像影子追着光一样。


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张医生独自回到办公室,蓉护士和其他的护士打算回值班室休息,刚刚高强度的工作和高度紧张的神经使她们疲惫不堪。

路过ICU病房,几个人正推着病床进去。蓉护士不经意间看了看病床,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上面躺着本该今天和她聚餐的戚实习。

蓉护士眼睁睁看着戚实习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室的灯一直亮着,蓉护士就一直等在手术室门口。

怎么会这样?

蓉护士抱着头,无力地坐下。

她很累,非常累。

但是她不敢休息,她要等着戚实习。

“喝点水。”蓉护士抬头,张医生正拿着一瓶矿泉水递给她。

“谢谢。”蓉护士接过,却连拧开瓶盖的力气都没有了。

为什么,为什么是戚实习,为什么她的朋友接二连三地遇到不好的事情。

为什么明明这么累了,却还是不能去休息。

为什么明明已经很难过了,现实却总是让她陷入更深的绝望。

“你是拧不开吗?”张医生一边问着,一边帮她拧开了瓶盖。

“里面的是我朋友。”蓉护士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纷乱的思绪也不允许她想更多,她能做到的也仅仅是说出脑海里浮现的最多的想法。

“需要我帮你打听清楚情况吗?我知道现在主刀的是我师兄。”张医生平静的声音飘进蓉护士的耳朵。

“是戚实习,是你的高中同学。”蓉护士忽然间想起来,高三的时候,学校给年级前三十开设了火箭班,戚和张都在那个班里,他们是同班同学。

“你现在已经听不到我说的话了吗?”张医生疑惑地看着蓉护士,对面的人仿佛已经深深地陷入自己的情绪里,感受不到任何来自外界的信息。

“她刚换了律所,成了实习生,每天被律所压榨,一定是这样,一定是太累了,一定是。”蓉护士自顾自地说。

“你现在需要休息。”张医生已经做出了判断,他把蓉护士拉起来,试图把蓉护士带到休息室休息。

“我不走,我要等着她。鸥和吴都很忙,难得休息,现在过不来,戚只有我了。”蓉护士固执地站在原地。

“我和她是同学,我等着她,你去休息,休息好了来替我。如果你身体垮了,谁来管她?”张医生的语气不容拒绝。

蓉护士盯着张医生,眼睛里忽然蒙上了一层水雾。

“告诉我,她不会有事。”

“你放心,”张医生双手按住蓉护士的肩,“她不会有事。”

“给我一个小时,一小时就够了,我很快就会回来,一定。”蓉护士知道,她需要休息,她需要搞清楚戚实习现在的情况,她需要理顺自己的思绪。

蓉护士打算查一查戚实习的病例,还没有走到电脑旁,就看到了一个血淋淋的人被推向急诊科。

“快,这是他的身份证,查一下他的身份信息。”一个带着血的身份证突然被扔过来。

蓉护士看了一眼身份证,下意识地先输入他的身份信息,在输入完毕后,后背忽然出了一层冷汗。

她后知后觉地看了看身份证,上面的姓名栏赫然写着:

白保险。

旁边的照片上,白保险静静地看着她。

蓉护士想起来,这是自己的高中同学,他曾经在自己家的糖水铺做过假期工,虽然他们两个人没什么其他交集,但是她的爸爸总对他赞不绝口,说他长得高大帅气,做事还特别认真,好好发展下去肯定有前途。

“没有生命体征了。”蓉护士听到抢救的医生说。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是不是就不用每天面临生离死别, 是不是当初的梦想都还在,是不是还满怀期待着下一天的到来。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一定会竭力避免以后的悲剧发生,让我的生活不至于陷于日复一日的绝望和挣扎之中。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至少,那些逝去的人,都还在。

难道现在的痛苦、未来的绝望,就是所谓“成长的代价”吗?

真的好想回到过去啊。

蓉护士蹲在无人的角落,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 ( 4 )
热度 ( 15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