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明侦】重启少女时代(29)

前文见合集


考虑到交通问题,负责送醉鬼蓉蓉回家的重任毫不意外地落在了白的肩上。

“要不是最近生意忙我住师父那里,我才懒得管你。”白对着醉得不省人事的蓉说。

嘴上虽然嫌弃,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背起了蓉,“重死了,在巴黎吃得这么胖,难怪找不到男朋友。”

“我找不到男朋友是因为我不想找,才不是因为胖!”原本安静的人突然有了嘴。

“行行行,不是因为胖。你抓稳了啊,别掉下去。”白努力把蓉抬了抬,生怕她一不留神滑下去。

“好。”蓉软绵绵地回应。

魏叫来了出租车,让白带着蓉先走。白把蓉塞进后座,自己也累瘫了一般坐在她身旁。

蓉身上的酒味很大,白觉得熏着司机师傅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打开了车窗。

晚风习习,吹动了蓉的长发,发梢缠绕在白的身旁,白只觉得有点热。

白转过头来看蓉,在忽明忽暗的光影下,蓉的睡颜格外安然。他忍不住伸出手,替蓉将额前的碎发理顺。

“女朋友喝挺多啊。”司机忍不住调侃。

白笑了笑,耳朵尖尖因为羞涩而红透,“今天朋友结婚,一高兴就没忍住。”

“年轻人嘛。”司机笑着摇头。

车子停在蓉家楼下,白没有立刻带着蓉上楼,而是背着她去了附近的小广场。

白把蓉放在长椅上,自己坐在她身旁。

“怎么不回家?”蓉半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着白。

“挺长时间没好好跟你聊聊了。虽然这两天我都住在你家,但是你昼伏夜出,我生意忙晚上倒头就睡,咱们除了打招呼还没好好说过话。”白搓了搓手。

蓉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你说过会等我的,怎么没等我啊?”白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没答应你啊,我不是岔开话题了嘛。”蓉仔细回忆了一下三年前的场景。

“不是那次,是我刚进去的那次。”白说。

“那次哦,”蓉笑嘻嘻地凑近,“我等了啊,等了三年。”

带着酒味的呼吸喷在白的脸上,白伸出手推开了蓉,“臭。”

蓉笑着继续凑近,故意冲着白吹气。

“你等我三年就是为了通知我,我出来之后你就跑到法国?”白继续问。

“不是啊,我是想为了自己活一次。”蓉停掉了吹气,转而认真回答问题。

“至于跑那么远吗?”白皱着眉。

蓉点点头。

“那你这次什么时候走?鸥和魏的事情解决了,你又有什么新的计划了吗?”白闷闷不乐地问。

“我不走啦,这次我留下来,和张一起,搞事业。”蓉笑着说。

“和张一起就这么开心?”白酸溜溜地问。

“对啊!”蓉狠狠地点头,“我懂他,他懂我。”

“之前说和我共创糖水帝国的人又跑到哪去了?”白翻了个白眼。

“在这啊!”蓉指了指自己,随即笑嘻嘻地捧起白的脸,“在这里,看清楚哦。”

“你不是和张一起创业了吗?”白戳了戳蓉的额头。

蓉皱起脸揉了揉被戳的地方,“我那是兼职啦兼职,最后还是要做糖水的,我这次回来也是想和你一起卖糖水啊。”

“鬼才信你!”白别扭地扭过头。

“白白~”蓉急急忙忙地拉住白,“相信我嘛......我这次不走了,真的真的不走了,我就和你们在一起,哪也不去了。”

白转回头看着蓉,蓉的脸因为着急而微微泛着红色。

“白白,”蓉耍赖般地抱住白,“我不走了,我决定留在你身边了。从前我只想挽回曾经错过的,现在我终于明白,无论如何,都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虽然这样不见得会挽回遗憾,但一定不会制造更多的遗憾。我现在,只想好好珍惜还愿意等我的你。”

白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忍住没有去亲吻蓉。

“好,”白笑着重新背起蓉,“我们回家。” 


重新回想起这一趟,蓉觉得很值。她拾起了丢失的美好,挽回了折磨已久的遗憾,认识了错过的人,说出了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她还见识了不同的世界,创造了生命中更多的可能,也真真正正做出了一番事业。

如果说现在的她,还有什么遗憾的话。

她的回答是,一切已经很完美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我是魏点击,现在是2018年的10月10日,我所在的地方是甄的步行街,我今天来这里呢是为了参加我的好朋友的第一百家糖水铺的开业典礼。大家看,这就是我的朋友的糖水铺——真好喝糖水铺。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去她家喝糖水,二十年来,她们坚持真材实料,坚持为顾客打造最美味最健康的饮品,如今也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连锁品牌......”魏举着手机热情地直播,“看,迎面走来的这位优雅的女士就是这家店的老板,也是我的好朋友——蓉化你,让我们来看看她家的糖水到底有没有好喝到蓉化你呢!”

蓉对着镜头露出得体的微笑,“Hello大家,我是蓉化你,欢迎大家来我的店里品尝糖水,我们店推出了新款零糖低脂的糖水哦,欢迎各位前来品尝。”

镜头扫到正在制作糖水的白,“这位是我的另一位好朋友,白开水,他是糖水的重要研发人员,不仅是蓉化你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也是蓉化你家庭生活的合作伙伴。”

白对着镜头打招呼,露出有些羞涩但依然热情的笑容,“大家好,我是白开水,请多多支持我们吧!”

魏把镜头转向蓉爸,“这位呢,就是真好喝糖水铺的创始人,蓉化你的父亲,白开水的师父,蓉老爷子。”

“你们好啊,要多来店里喝糖水哦。”蓉爸笑着说。

“大家看到,柜台里的甜品是来自隔壁甜品店吴比甜店长,吴比甜和蓉化你是多年老友,也是我的多年老友了,这次她特意制作了很多好吃的甜品,支持糖水铺的第一百家分店。”魏将镜头给到甜品以及甜品旁边的吴。

“你们好呀,我是吴比甜,欢迎大家光临真好喝糖水铺!”吴露出甜美可爱的笑容。

“也要多多支持小吴的新新向吴甜品店哦!还有小吴最新的小说《蔷薇的救赎》。”蓉插进来说。

“小吴呢,除了店长的身份,还是一个作家,出版了很多作品了。同时她还是音乐新星新音乐的未婚妻哦,支持小吴的你也要支持正在比赛的新音乐哦,当然,支持新音乐的你也要多多支持小吴。”魏补充。

魏把镜头定格在墙上的电视上,里面正播放着新音乐的钢琴弹唱视频,《city of star》。

与此同时还有隐约的“Oh my God”传来。

“Oh my God!太好喝了吧,让人忍不住想要再来一杯,”鸥在就餐区做着直播,“现在在鸥买噶的直播间下单真好喝糖水铺优惠券,即可获得券后买一送一优惠哦。刚刚是白桃乌龙味的奶茶,接下来我要给宝宝们开瓶的是青柠桂花味的奶茶哦。”

“呦,都在忙啊,”戚不紧不慢地走进糖水铺,看了看最近的魏,“在直播吗?大家好我是戚仙女,是蓉蓉的朋友,也是蓉蓉的房东。”

“是不折不扣的富婆姐姐哦。”蓉笑着说。

“如果大家想要租甄的步行街的店铺可以来找我,都是好地段,价格绝对合理,整条街从南到北,没有一处不是旺铺。你们可以用来开个火锅店啊、开个3C店啊,就连开麻将馆都没问题。”戚对着镜头诚恳地说。

“整条街都是这位姐姐的哦。”蓉提醒道。

“先生您的快递。”店门口,快递小哥将一个大箱子递给白。

“买了什么?”戚饶有兴趣地凑过去。

“是撒霸王和鬼少女寄来的礼物,他们在香港开了自己的店,如今也有不小的规模了。他们跑不开,就把礼物寄过来了。”白一边拆箱一边说。

“真不错。”戚点点头,目光被外面大厦的电子屏幕吸引过去。

“看什么呢?”吴顺着戚的目光望去,忽然叫了起来,“蓉,你快看!”

蓉闻言望去,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张的采访画面。

“请问您这次的新款游戏的背后有什么故事吗?”记者问道。

“有的,游戏的灵感来源于我的挚友,讲的故事都和她有关,具体细节我就不透露了,总的来说是一位少女穿越时空,带着魔法糖水赐予的力量,拯救失落的亲人朋友,弥补曾经的缺憾,搭建自己的家园的故事。”张说。

“为什么会想到讲她的故事呢?”记者问。

“因为,”张轻笑一下,“她在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用她的故事,带给我希望。我如今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她,是她造就了现在的我,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张游戏。”

“这样看来,这位朋友对你而言,非同一般。”记者笑着。

“我有几句话想要对所有人讲。”张示意记者。

记者忍住八卦的笑容,让张正对着机位。

“我的朋友就是蓉化你,真好喝糖水铺的老板,今天是她糖水铺第一百家分店开业的日子,希望大家多多捧场,她的糖水真的很好喝哦。同时,也祝蓉蓉生意兴隆,万事如意。”张笑着为蓉打call。

蓉站在店铺门口,看完了视频,又抬头看着天空。

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穿过高楼林立的城市,温暖地照耀着万物,年年岁岁,一如往昔。

一如蓉护士世界的模样。

“开业啦!”蓉开心地欢呼。


其实,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或大或小的遗憾。如果真的事事如愿,又怎会有“万事胜意”这个最最终极的祝福呢?又怎么会有“如果穿越回过去”这个浪漫的幻想呢?

有遗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才是正解。

现实的世界里,不会有时空穿越的魔法,但一定有改变未来的魔法,而咒语就是珍惜你现在的一切!

所以,忘掉悲伤,放下执念,尽情地热爱现在吧。



分割线

正文拖拖拉拉地完结啦(原计划入学前完结,硬生生被我拖到了新的一年(dbq

虽然正文结尾是蓉白,但是作为蓉白和蓉昀结局纠结了很久的选择困难症,我决定听从读者提供的思路——我全都要

所以很快会有蓉昀番外!磕蓉昀的宝宝们!蓉昀番外才是真正的大结局!

磕蓉白的宝宝们!不想看蓉昀的话,到这里就完结啦!

感谢大家的陪伴,也感谢这篇文陪我度过彷徨无措的穿山过海的时光!

爱你们!

评论 ( 9 )
热度 ( 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