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少女头不秃

平平无奇的沙雕无聊大学生

【明侦】重启少女时代(番外)

前文见合集

蓉昀番外来啦!

有微量蓉白提及


头部传来一阵剧痛,蓉护士下意识地想要揉揉眼睛,手却被温柔地按住。

“醒了。”

蓉护士使劲眨了眨眼睛,张医生站在病床边,目光平静得泛不起一丝涟漪。

“我这是......”蓉护士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你太累了,晕倒了,睡了一整天。”张医生简单地说着,一边扶着蓉护士坐好。

蓉护士迷茫地看着张医生,努力地把张医生和刚刚电子屏幕里的张游戏重合在一起。

不像,一点都不像。

难道,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吗?

许是蓉护士盯得太久了,张医生伸手在蓉护士眼前晃了晃。

“我没事......”蓉护士摇摇头,“谢谢你。”

“没事就好,我先去门诊了,有问题随时联系。”

还是拔腿就走毫不留情的张医生啊。蓉护士看着张医生离开的背影,忽然很想哭。

所以,蓉化你停在了最最幸福的一刻。 


蓉护士来不及伤春悲秋,戚实习还在ICU里躺着,她拜托了相熟的同事多加照看。与此同时,蓉护士根据仅有的线索找到了白保险的遗体。

太平间的冷气很足,蓉护士哆哆嗦嗦地看了白保险最后一眼。

虽然他们在这个时空的关系仅仅是同学而已,但是他们在另一个时空是真真切切相爱过的,因此蓉护士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他家属在外地,还没赶回来领走他的遗体。”不知何时,张医生出现在蓉护士身后。

“吓死我了你。”蓉护士看清来人,忍不住小声惊呼。

“你认识他?”张医生问道。

“认......认识。”蓉护士点点头,岂止是认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是深度绑定的关系。

“哦差点忘了,我们都是同一个高中的。”张医生说。

“你也认识他?”明明是疑问句,蓉护士的表情却是肯定的表情。

“之前在同一个奥数班,他是个天才,可惜了。”蓉护士知道,张医生说的是当年白保险的心结。

白开水在蓉化你的帮助下逃离了内心的困境,可白保险却没有拉他一把的人。

想到这里,蓉护士泫然欲泣。

“你喜欢他?”张医生拨开现象看本质的本领比张游戏高明不少。

蓉护士坦然地回答:“是,也不是。”

张医生沉默了一瞬,并不想理会自己同事的儿女情长。

“对你而言,他是你曾经走失的朋友吧。高中的时候断掉了和他的联系,你是不是也有过后悔?”蓉护士问道。

“你这不是知道我和他认识嘛。”张医生双手插兜,靠在墙上。

“我还知道,你和他一样,心里都有一个过不去的坎,你们都没能释怀。”蓉护士说。

“看来他跟你说过不少。”张医生说。

“所以为什么放弃呢?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呢?你们两个真是的,为什么不能多坚持一下?”蓉化你得不到的答案,蓉护士将会为她解开。

“与你无关。”张医生显然不想给蓉护士答案。

“如果与我有关呢?”蓉护士问道。

“你想知道的他的事情,我也想知道。关于他的事,我知道的并不多。”张医生说。

“其实关于他的事,我知道的也不多,高中毕业后,我和他再也没有联系过。”蓉护士望着白保险的尸体。

“他是个内敛的人。”张医生说。

“是啊,”蓉护士叹息,“所以,他根本就没给我了解他的机会。”

“张医生,”有护士走来,“你同学的家属到了。”

“知道了。”张医生将插在兜里的手放出来。

看来,白保险的死,张医生也是在意的。

“去见见吧。”张医生拍了拍蓉护士的肩膀,离开了太平间。

白妈和白爸还是老样子,只是精神面貌与蓉化你世界全然不同。他们沉默地领走了白保险的尸体,没有理会自称是白保险高中同学的蓉护士,也没有理会白保险曾经的朋友张医生。

蓉护士明白,蓉化你的世界已经彻底结束了。

虽然现实依然冰冷,但至少平行世界里,她很幸福。

这就够了。 


蓉护士躺在出租屋里面的小床上,疲惫地叹息。

明明昨天还一起谈笑风生,今天就躺在太平间里。虽然这应该算是两个人,可是实际来讲其实这是同一个人。

这就是时空穿梭的神奇之处,它给了你一条if线,让你修复曾经的遗憾。

却也在大团圆的时候将你带回来。

蓉护士环顾四周,虽然现在自己仍是孑然一身,但蓉化你还是会幸福地活下去。如果她留在了蓉化你的世界,那么真正的蓉化你又会去哪里?难不成来替她蓉护士受罪?

这么想着,蓉护士心里舒服了很多。

重新见到爸爸,对自己而言已是万幸,更何况她们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

那么,蓉化你的故事彻底结束,蓉护士的故事还需要一个结局。 


戚实习的身体恢复得很快,作为新时代独立女强人的她又马不停蹄地回到了事务所处理工作。蓉护士心疼她,却无可奈何。

因为她自己也很快投入到医院的工作中了。

期间,蓉护士尽量避免和张医生有太多的交集,一方面是因为她对张医生有了全新的认识,导致她一时间没有办法再像从前那般看待他;另一方面是因为,她现在看着张医生总有一种背德的感觉。

明明在这个世界里,她是喜欢他的,可是在另一个世界短暂地谈过恋爱又和另一个人结过婚后,再看着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初恋,不免伤怀。

真实地再次接触到张医生后,蓉护士才发现,原来她所谓的放下,不过是放下了已经心无芥蒂的张游戏。而这个带着伤痛难以自愈的张医生,还是那个让蓉护士放不下的人。

当然,现在让蓉护士放不下的又多了一个。

蓉护士捧着白色的雏菊,站在白保险的墓碑前,伸出手轻轻地抚摸墓碑上的小小照片。

“虽然我们在这个时空交集不多,但我们在另一个时空是夫妻,所以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来看看你。”蓉护士轻声说。

“重新来过一次,我才发现其实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能和你做朋友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白开水后面做的事情当然与你无关啦,我也清楚我喜欢上的那个人是因为我而改变的白开水,你不是他。”

“当初错过你,大概算是我少女时代的一个遗憾吧,”蓉护士眼中有泪光闪烁,“可是我少女时代的遗憾又何止这一件。”

“你会见到爸爸吗?你们的关系也像白开水和爸爸那样吗?如果你见到他能不能帮我带句......算了,我已经没什么想说的了。”

蓉护士放下雏菊,俯身的瞬间,泪水骤然滑落。

“对不起,是我太没用,没能救回你。不过也谢谢你,在平行时空里给了我补救的机会。我知道你是个温柔的人,无论在哪个时空。”

“我们的故事结束了,我的生活还要继续,那么,如果你去了另一个时空,遇见了我,记得别对我好,还是去找一个不会让你等那么多年的人吧。”

“我知道,在这个时空里,你也曾喜欢过我。”

“谢谢你。”

蓉护士擦掉眼泪,离开了墓园。

也在墓园大门外遇见了张医生。

“你来......做什么?”蓉护士问道。

“我来看看白保险。”张医生说。

“哦。”蓉护士点点头,准备离开。

“等一下,”张医生叫住蓉护士,“你也是来看他的吗?”

“是。”蓉护士说。

“我送你回去吧,这边坐车不方便,你一个女孩子在这里不安全。”张医生转身走向停车场。

“不用了,附近有公交站,你进去看看他吧。”蓉护士连忙摆手。

“刚刚远远地看过了,你在那里,我就没过去。”张医生说。

啊这,那我说的话岂不是被听见了?蓉护士尴尬到脚趾抓地。

“放心,我没听到你在说什么。一起回去吧,正好我要去医院,我们顺路。”张医生的语气不容拒绝。

“那就麻烦了。”蓉护士微微低下头,跟在张医生身后,向着停车场走去。 


张医生安静地开着车,蓉护士坐在副驾上,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于是车里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安静。

最后,还是蓉护士忍不住打破平静,“张医生,你相信时空穿越吗?”

“相信。”张医生说。

“啊?”蓉护士有些意外,张医生怎么看都像是个唯物主义者啊。

“我上学的时候很喜欢看时空穿越的小说,有时候我总会想,要是我自己也能穿越就好了。”张医生说。

“时空穿越有往过去穿的,也有往未来穿的,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去哪里?”蓉护士忽然来了兴趣。

“我当然是......去未来看看。看看未来的医学发展到什么水平,然后学一些最先进的东西回来,救治更多的患者。”

有些意外,蓉护士以为张医生会选择回到过去弥补遗憾,却没想到人家的精神境界已经这么高了。

“怎么了?觉得我的回答太官方?”张医生轻笑。

“不是,是觉得您太伟大了。”蓉护士说。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张医生问。

“我会回到过去,挽回所有的遗憾。”蓉护士说,她也是这么做的。

“也挺好,人之常情嘛。”张医生评价道。

“难道你真的不想回到过去,弥补一些遗憾吗?还是说你的人生已经完美到没有遗憾了。”蓉护士能搞懂张游戏,却有些搞不懂张医生。

“穿越回去弥补遗憾本质上和穿越到未来学习先进科技没有差别,都是在利用未来的时间修补过去的问题。对我而言,救当下人的命,比回到过去挽救已经逝去的生命更重要,而且相比过去,现在的科技水平能利用穿越救治更多的人。”张医生说。

“真不愧是张医生,时时刻刻都想着治病救人。”蓉护士笑了笑。

“这是我们的职责。”张医生说。

“如果回到了过去,你还会选择做医生吗?”蓉护士想知道张医生的答案。

“当然会,只有这样才能救人。”张医生想都没想。

“我是说,如果回到你的高中时代,还没到选专业的时候,你会选择做医生吗?其实你挺喜欢打游戏的吧,以你的想象力,完全可以做个游戏设计师......”

“我当然会选择做医生,这样才可以救......不对,你是不是......之前就认识我?”张医生突然把车停在了路边,紧紧盯着蓉护士。

“当然认识你啊,年级第一嘛谁不认识。”蓉护士笑了笑,试图转移话题。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张医生追问。

“我不知道,”蓉护士摇摇头,“我就是瞎说的。”

“除了我的朋友,没人知道我高中的时候想做个游戏设计师。”张医生神色晦暗。

“其实你想的话,现在也可以去追逐梦想啊,比如说先去进修一下相关课程之类的......”

“我没有机会了。”张医生摇摇头。

“或许,其实一切都来得及。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改变过去,但至少我们可以决定我们的将来。”蓉护士说。

“你说得对,只是我不能这样做,我原谅不了我自己。”张医生叹息。

“是因为......”蓉护士鼓足勇气,“你妈妈的事吗?”

张医生的目光变得锐利。

“你别生气啊,对不起嘛。其实我知道你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可是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要走出来才好。”蓉护士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张医生问。

“我......”蓉护士犹豫着要不要把穿越的事说出来。可是,如果告诉他平行时空里有个生活美满的张游戏,他会怎么想呢?是替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开心,还是陷入更深的自责?

“说。”张医生冷冷地说。

“好吧,我说,但是你不可以把我当做神经病送到精神科,也不要质疑我说的。”蓉护士深吸一口气,讲述了她穿越回少女时代的故事,讲述了她努力学习和张游戏成为了同班同学,讲述了她发现张游戏的问题并和张游戏一起拯救张妈,讲述了张游戏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成为了著名的游戏设计师。

“原来真的有平行时空啊。”张医生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眼中看不清情绪。

“至少,另一个时空的你完成了你的梦想,不是吗?”蓉护士说。

“你要知道,这些遗憾,”张医生的泪水猝不及防地落下,“是我做梦都想要挽回的。”

“你你你别哭啊,”蓉护士连忙在包里翻找纸巾,“虽然现在的你回不到过去,但是你妈妈在某一个时空里好好地活着,这不就够了吗。”

“是啊,”张医生接过蓉护士的卫生纸,“这就够了。”

“不过,你肯相信我,这倒是让我很意外,”蓉护士说,“直到最后,张游戏都不肯相信时空穿越的。”

“其实我也不信,可是你说得那些又是我真实经历过的,也是我真的想要做到的,所以我信你。”张医生说。

蓉护士笑了笑。

“还有就是,你说的我在图书馆抄刘秦风作业那段,我也真的这么做过,而且速度和你说的一样,所以我能确定你说的是真的。”张医生说。

“......”蓉护士无语。

“对了,你为什么要帮我?”张医生问道。

“哈?”蓉护士疑惑地看着张医生,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在那个时空,你为什么帮我?”张医生转过头来看着蓉护士。

“因为我们认识啊,而且你还是一个很好的人,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那个样子吧。”蓉护士说。

“我还以为,你每天面对我的夺命连环call,在那个时空恨不得离我远远的。”张医生轻笑。

蓉护士也笑了起来,怎么会想要离开呢,她恨不得每天都和他在一起。可是,这些事情,已经与现在无关了。

“把你变成张游戏,我就不用接你的夺命连环call了。”蓉护士回答。

“还没问你,你在那个时空最后做了什么?还是护士吗?”张医生问。

“我其实有很多身份,我继承了我爸爸的糖水铺,同时还参与了你游戏公司的运营策划。”蓉护士说。

“挺厉害啊。”张医生评价。

“那是,我还曾经去巴黎留学,也就是在那里,我确定了回国后要做的所有东西,最后也都做成了。”蓉护士又讲了鸥买噶和魏点击的故事,讲了他们从游戏测评发展到直播带货,讲了他们一同为游戏公司宣传,又讲了她自己是如何发展她的糖水铺。

讲完这些事情,蓉护士和张医生都有些饿了。

“去吃饭吧,我请客。”张医生说。

“不是还要去医院吗?”蓉护士说。

“不去了,今天本来也没什么事情。一起吃点东西,我还想知道一些那个时空的事。”张医生的语气依然不容拒绝。

“好吧。”蓉护士点点头。 


自从蓉护士告诉了张医生她穿越的事情,他们之间的关系便有了微妙的变化。都说交换秘密是两个人走近彼此的开始,随着他们之间的秘密交换,他们之间的交集也越来越多。

原本都是漂泊无依的浮萍游子,时光掩埋的秘密成为了支撑他们的根系,于是同一根系下的两叶浮萍纠结缠绕,紧紧相依。冰凉的河水似乎也变得有了些许温度。

有时候张医生会送同样值夜班的蓉护士回家;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张医生会约蓉护士出来吃饭或者在公园走走;在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张医生找机会给同样晕头转向的蓉护士递一杯温水。

蓉护士也是有回应的。她会帮张医生揉一揉酸痛的肩颈;会在熬了个大夜后为张医生送上枕头;会在张医生来不及吃早饭的时候送上两个热腾腾的肉包子。

有时候,蓉护士觉得,两个人就这样下去也挺好。不远不近,守着同样的秘密,交换了各自的故事,成为彼此孤寂人生中唯一的知己。虽然从未得到,也不害怕失去。

更何况他们都是失去过的人,他们失去的也都在另一个时空得到了圆满。

所以在这个时空,要努力地活下去,除此之外似乎别无所求了。

就这样,地球公转了整整两周,春夏秋冬变换了两轮,日月交替了七百多个晨昏。在大雪纷飞的夜晚,蓉护士——或许是蓉护士长,静静地坐在天台上淋雪。在这个时空度过了三十四年的她,在另一个时空又度过了十六年,在整整五十年漫长岁月的洗礼下,她的心态已变得无比平和,古水无波。蓉护士自认为她已经老了,不然为什么最近总是沉溺于思念。刚刚穿越回来的时候,只顾着记录自己在另一个时空经历的一切。而当这些经历全都讲给张医生听后,却又内化成了绵密悠长的思念。她想念那个时空的人,想念这个时空已经逝去的人,想念那个努力改变自己人生的蓉化你。

蓉护士还会陷入这样的迷茫——蓉护士和蓉化你,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尽管她们拥有同样的灵魂,可是她们的人生轨迹全然不同,她们爱上的人也都不同。

不知不觉间,大雪将蓉护士单薄的身影覆盖,像是幼时的襁褓般紧紧地裹着她。她又想起在那个时空淋过的雪,那时,她的身旁总是有个少年,静静地陪着她。

或许是时候去扫墓了,蓉护士想。

身后的铁门被推开,吱呀的声音打破了蓉护士的沉思。蓉护士回头看去,张医生端着一个杯子站在她身后,杯子上还冒着氤氲水汽。

“不怕凉了吗?”蓉护士看了看杯子。

“刚做好的咖啡,在这里凉一凉不会烫嘴。”张医生说。

“淋着雪喝咖啡,张医生真的好兴致。”蓉护士笑了笑。

“给你的。”张医生把咖啡交给蓉护士,转而拂了拂蓉护士身旁的雪,坐在了她身侧。

“谢谢。”蓉护士捧着杯子,小小地喝了一口。

张医生也笑了笑,随即伸手将蓉护士头上、肩上的雪一一拂下。

“你是雪人吗?”张医生轻声说。

“或许是吧。”蓉护士笑意盈盈地看着张医生。

张医生神色一顿,原本覆在她头上的手不知怎么落在了她的脸上。

张医生指尖温热,碰上蓉护士冰凉的脸颊,两个人都贪恋着彼此的温度,不愿离去。

“咖啡要冷了。”张医生温言提醒。

“哦。”蓉护士如梦初醒般地捧起杯子,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一杯尚且温热的咖啡很快见底。

“好喝么?”张医生问。

“嗯嗯,”蓉护士点点头,“很好喝。”

“我也想尝尝。”张医生说着,伸手抚上蓉护士的后颈。

未待蓉护士反应过来,唇上便有了柔软温暖的触感。

蓉护士闭上眼睛,任由唇上的吻逐渐加深。唇齿纠缠间,蓉护士似乎听到了雪花落下的声音。

缠绵了许久,蓉护士有些喘不过气来,她推了推张医生,对面的人堪堪放开她,却额头抵着她的额头,轻轻笑了起来。

“蓉蓉,这两年我一直在想一件事,你回答我好不好。”

蓉护士轻轻“嗯”了一声。

“当初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我......”事已至此,蓉护士不想再逃避,“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从高中的时候我就......”

炽烈的吻将蓉护士还没说完的话吞没。

良久,张医生放开了蓉护士,伸手将她揽入怀中。

“你没告诉过我张游戏到底喜欢谁,可我推理下来,他喜欢的人一定是你,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张游戏和蓉化你没有在一起,但是这对我们而言并不重要。这两年面对你的时候,我才觉得我好像活过来了。蓉蓉,我现在好像离不开你了,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一直在你的身边,无论是上司的身份还是朋友的身份,或是爱人的身份。”

“......”蓉护士震惊得说不出话。

“从前我只想一个人呆着,可现在我心里有了牵挂,也有了愿意分享世界的人。蓉蓉,我想过很多我们之间的可能性,无论哪一种可能都在告诉我,我不满足于我们目前的距离,我想把我们之间拉得更近,最好一辈子在一起,永远不分开。从前是你在追逐,后来我也有过迷茫,既然现在我们两情相悦,何不选择效率最高的那种相处方式,来弥补我们蹉跎的时光。”

“你......”蓉护士抬眼看着张医生。

“嫁给我吧,好吗?”张医生认真地问。

所以,这算什么?求婚吗?

蓉护士觉得荒唐,凭什么?

凭什么自己跨越了两个时空终于平静下来的心,在被发现后又被无端撩拨。

凭什么自己苦恋多年毫无结果,却在不经意间插柳成荫。

凭什么......自己喜欢了这么久,他才喜欢多久就想得逞。

可是,蓉护士看了看张医生,泪水猝不及防地落下。

“......好。”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考古少女头不秃 | Powered by LOFTER